close

twilight小說完食心得

最近真是twilight中毒,

new moon礙於我用狂風掃落葉的方式一個晚上看完所以這部份的感想事後補上!

怎麼說呢!看小說的好處就是想像無限美好,

還有電影礙於篇幅或是某些因素難免會刪刪改改一些元素掉,

Edward在小說裡面,感覺更調皮甚至於"邪佞"←言情小說看太多(甌)

應該說比起電影來說他的情感外顯比較明顯這樣,跟Bella那種魚離不開水的感覺更深....

也是看過書之後我才瞭解『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這句的意義,

是在說Edward90年來的孤寂感吧!當他的年齡終止在17,(我又想起奇摩的預告片,我17歲很久了-口-")

也終於瞭解他在說如果Bella也變成吸血鬼會失去靈魂的意思了!

至於Bella被一些人說成是花癡,我是覺得沒有這麼嚴重-ˇ-||

畢竟書的觀點就是由Bella自身出發,而那些形容Edward有如希臘神祇般俊美的部份,

我個人是解讀成,作者想要表達她的瘋狂迷戀,以及作者真的很想強調Edward真的很帥這樣....

而且她的行為也符合那個年紀一個沒有談過戀愛女生該有的樣子啦-.-

小說版本我最愛的就是對於Cullen家族的詳細描述,如何成為吸血鬼的過程,

讓角色的形象更為明顯,我好喜歡他們一家人喔!

另外很吸引人的就是Edward跟Bella兩人的對話,雖然用對話來交待劇情是個老梗,

可是看他們倆在那邊互相鬥智(一般都是Bella輸)就是很有趣嘛!

Edward猛問他一堆生活瑣事那裡超可愛,由此可見他多渴望像個"人"一般的生活!

對Edward來說Bella就是他的生命,除了可以表達他有多深愛她,

更深的一層我想是Bella可以替他去活出變成吸血鬼後而無法去經歷的種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