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暮光之城

『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中文預告

(是說,奇摩有一個預告片叫做"我十七歲很久了",還蠻幽默的) 

當初會想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不小心瞄到報紙介紹,是個吸血鬼題材...

原著又好像蠻賣座的!沒想到一看我的爆衝癖又發作了....是我的菜

馬上弄了ost,隔天衝去買小說......還一天就把new moon看完...

吸血鬼其實是個還蠻常見的元素,小說,電影,卡通,漫畫,不時都會看到此類題材,

偏偏就是很吸引人....日常生活有時候實在是重複性太高,難免索然無味,

藉由這類的幻想題材讓自己悠遊在不一樣的世界,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其實說這是個套上吸血鬼題材的愛情片也不為過,

他的色調也跟一般這類型的片不太一樣,感覺沒有調太多的顏色!

我本來以為會是像香水那種灰灰藍嵐的感覺,畢竟最近的科幻片都愛用那種色調表現

除了在森林裡面兩人躺下那段,綠的夢幻,像童話故事一樣,

但是說他是愛情片,又實在不是很標準古板的那種....

影片的表現手法也有如小說一般,步調就是幽幽地,慢慢的!

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推進,慢慢讓人走進Bella跟Edward的世界,

另外我很喜歡導演處理貝拉跟爸爸關係的手法,可能因為導演是女性比較細膩吧

她要離家避難那段我看了都快哭了,

比較動態的兩場戲,只有暴風雨中的棒球賽跟最後的舞蹈教室打鬥戲囉!

大推吸血鬼棒球賽XDDD(是說原著很喜歡MUSE,難怪會出現supermassive black hole!)

 還有很特別的一點就是選角,其實我覺得他們不是很標準的好萊塢帥哥美女,

(說不定一般人這樣覺得...但是哈利波特裡面的西追實在是沒有特別吸引人啊-ˇ-)

可能是我先入為主看小說就不太喜歡西追所以電影版也就自動忽略他了!?

Robert Pattinson飾演Edward,下眼線也太深了吧我說! 

前面他逃避女主角的演法甚至讓他的臉有點猙獰,到他飛去擋車我才開始覺得他好像有點好看....

女主角Kristen Stewart 飾演Bella,更是一絕,

看預告片時我還想說哪找來的一個這麼沒有特色女主角呀!

結果她越看越好看,本劇導演用了非常多大特寫、特寫 ,

不但不會讓人厭倦還越看越有韻味....還有她那低沉的聲音是我的菜

不過庫倫家族的其他人反倒比較像是好萊塢裡面會出現的男女主角臉xdd!

男女主角成為新一代的青年偶像,上遍個大媒體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